木家具保養有妙招 7個技巧讓你輕鬆保養木家具

木家具不僅環保,而且外觀高端大氣,是不少業主所喜愛的家具種類。木製家具的價格也比較貴,所以平常一定要保養好,一起來看看如何保養吧!

一、除塵

木製家具保養的第一步就是除塵,因為灰塵每天都會摩擦木製家具的表面。最好使用乾淨的軟棉布,如舊的白T恤或嬰兒用棉布等。切記不要用海綿或餐具清潔用具擦您的家具。除塵時請使用浸濕後擰乾的棉布,因為濕棉布能減少摩擦,避免劃傷家具,同時還有助於減少靜電對灰塵的吸附,利於清除家具表面的灰塵。

二、清潔

為了除去家具表面由空氣中的污染物、做飯時的油煙、操作時的污跡以及上光時的殘餘物所導致的痕跡,最好使用專用的家具清潔劑。

三、打蠟

定期打蠟,每隔3個月,為木製家具上一層蠟。在使用上光蠟前,要檢查一下漆層表面是否完好無損。對較新的木製家具,要先用細棉布將表面灰塵擦凈,對存留過久或難以去除的污點,可用棉布蘸少量汽油或酒精揩擦。

 

四、避免陽光直射

木製家具的耐熱性一般較差,所以在使用時要儘量遠離熱源。一般情況下,要儘量避免陽光直曬,因為強紫外線會造成木製家具漆面褪色;此外,能散發出強熱的暖氣、燈具也會讓木製家具變形,應當儘量遠離;再者,平時也不要直接把較熱的水杯、茶壺等東西放在木製家具上,否則會燙傷木製家具。

五、室內濕度

木製家具所處的室內濕度一定要比其本身的含水率略高,所以消費者在購買家具時應當對木製家具的含水參數進行了解,並且參考說明書上標註的使用環境濕度。

六、榫卯結構

榫卯結構對於木製家具及其重要,一旦發生鬆動、脫落,實木家具就不能繼續使用。因此,平時要注意查看這些接合處是否出現零部件脫落、脫膠、榫頭斷裂、榫眼鬆動等情況。

七、日常保養

避免讓陽光長期照射家具表面,要不很容易使木頭的內部水分失去平衡,造成裂痕;在秋冬季較乾燥的環境下,需定期採用人工加濕的措施來補充水分的過分流失。另外,保持良好的濕度,理想的濕度在40%左右,若長期使用冷氣,可在旁邊放盆水。溫差不宜過大,避免空調開開關關,造成溫度變化劇烈;過熱的物品要避免直接放在家具表面上,這樣會破壞家具表面的保護漆和蠟。

以上就是對木家具保養方法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對於木家具的保養,大家要注意日常的維護,避免陽光直射!

(本篇消息由安樂窩建材家居品牌特賣整理撰寫)

 

室內裝潢、原木家具、工業風、鄉村風、奢華風、舒壓床墊、

舒壓名床、進口沙發、精品家飾、室內裝潢、餐桌椅、書桌、廚具、衛浴、建材、台北世貿家具展、台北世貿、世貿精品、麗寶家具展

板橋家具展、板橋家居,床墊,床架,枕頭,金剛納,雞翅木,檜木,柚木,實木,原木家具,餐桌,餐椅,扶手椅,茶几,沙發,腳椅,邊几,系統家具,系統櫃,房間組,吧台椅,吧桌,單椅,主人椅,室內裝潢,設計,衣櫃,裝飾品,化妝台,北歐風,工業風,極簡風,鄉村風,電動床,單人床,實木地板,石面餐桌,石面茶几,收納台,收納櫃,電視櫃,床頭櫃

皇爵評價 皇爵家具評價 皇爵傢俱評價 皇爵產品 皇爵床墊 皇爵 皇爵家具 皇爵國際 皇爵國際家具 皇爵評價  皇爵公司 皇爵床墊 台北皇爵 皇爵傢俱 皇爵國際傢俱 皇爵床墊評價 皇爵實木  皇爵烏金木  皇爵金剛納 金剛納 烏金木 實木

 

皇倫評價 皇倫家具評價 皇倫傢俱評價 皇倫產品 皇倫床墊 皇倫 皇倫家具 皇倫國際 皇倫國際家具 皇倫評價  皇倫公司 皇倫床墊 台北皇倫 皇倫傢俱 皇倫國際傢俱 皇倫床墊評價 皇倫實木  皇倫烏金木

台中家具展 寶熊漁樂館 寶熊娛樂館 台中寶熊漁樂館 台中買沙發 台中床墊 名床展 沙發展 沙發名床展 彰化家具展 苗栗家具展 家具展 世貿 國際家具展 家具大展 台中世貿家具展 朝馬家具展


 
arrow
arrow

    板橋家具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